师资力量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力量» MPA教师

张绪刚

一、基本情况

张绪刚(1963.11- ),汉族,吉林省柳河县人,法学(政治学)博士,教授,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

二、联络信息

办公电话:010-51963951电子信箱:zhangxg817@sohu.com

办公地点:华北电力大学教三楼A区241

通信地址:北京市回龙观北农路2号人文学院,102206

三、学术兼职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员

中华孔子学会会员

中国公共关系学会会员。

四、学习经历

1981年——1985年东北师范大学政治系获法学学士学位。

1985年——1988年东北师范大学政治学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

1995年——1998年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政治学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

2006年10月——2007年10月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法学部访问研究员。

五、工作经历

1988年——1995年东北师范大学政治学教研室讲师。

1998年7月——1999年2月华北电力大学社科系行政管理教研室讲师。

1999年12月——2005年12月华北电力大学法政系公共管理教研室副教授,法政系副主任。

2005年12月——2008年10月华北电力大学人文学院公共管理教研室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

2008年10月——华北电力大学人文学院公共管理教研室教授,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

六、讲授课程:

(一)本科生《中国古代政治思想史》、《中国近代政治思想史》、《中国法制史》、《中国传统政治文化研究》、《中国政治思想史专题研究》、《中国政府与政治》、《行政改革与行政发展》、《行政领导与行政决策》、《中外政治思想史》、《国外电力企业体制分析》和《公共关系实务案例分析》等课程。

(二)研究生:《政治学理论与方法》、《公共行政学前沿》。

七、研究领域

政治学理论与方法、行政改革与行政发展、国外政府管制体制、地方政府学。

八、主要研究业绩

(一)发表论文

先后在《东北师范大学报》、《国外政治学》、《沈阳师范学院学报》、《现代外国哲学社会科学文摘》、《明治学院大学法学研究所年报》等刊物上发表《人的培养是孔子延续传统文化的重要道路》、《孔子政治道德学说中的活性因素》、《孟子仁政学说新论》、《日本国会中执政党与在野党的关系》、《中国人传统的国家观考议》、《浅论邓小平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孔子'和而不同'方法论的现代意蕴》等学术论文60余篇。

(二)主编、参编的著作和教材

《观念变革的运动轨迹》,东北师范大学出版;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

《中国学术文化通志 · 学术典 · 政治学志》,上海人民出版社;

《资政史鉴》,人民出版社;

《红色使者与中国共产党》,宇航出版社;

《卢沟桥事件》,香港科华出版有限公司;

《电力公共关系学》,中国电力出版社;

《公共管理案例教程》,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