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MPA16级硕士研究生参加水力发电与地质减灾讲座

  5月12日上午,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中国大坝工程学会主办,华北电力大学人文学院、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承办的“水力发电与地质减灾”科普论坛在华北电力大学主楼D216会议室举办。论坛围绕水电大坝与地质减灾的关系这一主题,邀请4位专家作了主题报告,在全国减灾日这一天为MPA师生作了生动的科普教育宣传。

  

  

  论坛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博庭主持,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主任王伟致欢迎词,清华大学教授王兆印、中国水利水电科学院教授级高工徐泽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亦楠、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祖煜4位特邀专家分别作了《自然坝的消能减灾作用》、《从美国奥利维尔大坝事故看水电与减灾》、《水电与地质灾害的社会认知亟需澄清》、《正确认识水电工程与地质减灾之关系》的主题报告。媒体记者、学校师生与专家进行了积极的现场交流互动,使大家对水电工程与地质灾害的关系有了更全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