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MPA硕士研究生参加“心理大数据下的自我管理和职业生涯发展”的专题讲座

   5月22日下午2:30分,我校MPA教育中心的2016级MPA参加了在教三楼模拟法庭举办的“心理大数据下的自我管理和职业生涯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博士后李永瑞主讲。李永瑞老师是中组部省部级和厅局级领导班特约讲师,曾为中欧工商学院、长江商学院、清华大学等多家机构开展讲座和心理测评。

  

  

  李老师的讲座主要从“直面变革,创新思维”、“强化优势,遵从本性”、“心智适配,能位对应”、“知心晓理,有为不为”等4个方面展开。他运用大量的案例详细阐述了目前教育教学的相关热点话题,强调了心理大数据助力下的自我管理与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增强了我们对自我管理和职业生涯深入认识,为我中心MPA同学发展提供很好的参考。

  

  

  李老师还与师生就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大家答疑解惑。整个讲座主题鲜明,贴近实际,理论充实,内容丰富,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们纷纷表示该讲座让他们收获良多,对其自我管理和职业生涯发展有较大的指导作用。

  文/韦姿瑜 刘晶 图/梁疏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