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华北电力大学MPA新生参加入学教育大会

    为帮助2017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了解所在专业的培养计划和目标,加强新生思想政治、学风和学术道德教育,做好研究生期间的人生规划,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院于831日召开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副校长王增平、党委副书记郭孝锋等出席大会,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各院系主要负责人、2017级研究生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研究生新生等参加大会。

  

  大会分为领导、导师、研究生代表发言;研究生培养有关要求介绍;论文写作规范与道德要求讲座三大部分。

  在大会第一项议程中,副校长王增平首先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的基本情况以及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形势和使命,勉励新生不断开拓国际视野,志存高远,勇于创新,以严谨的科学态度与学术作风,做新时期的华电之光。导师代表何林平鼓励大家成为拥有理性精神,能够独立思考的研究者,努力在研究生期间实现自身的精神成长。新生代表张帅仁也准备了精心演讲,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美好期待以及为学校增光添彩的决心。

  在第二部分,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有关要求中,赵黎明主任就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作重点讲解,让研一新生能在最短时间内了解本专业学科的特点,了解学校的管理规定和研究生培养模式,在此基础之上,要求全体研究生端正学习态度、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

  最后,王佃启教授作《论文写作中的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讲座演讲,向新生传授了论文的价值标准、学术规范,一般格式、基本方法等等,强调了作为研究生群体,要增强科研道德,在科学研究中坚守道德,实事求是,不作假,不剽窃,在学术研究过程中,不断充实与完善自身人格修养。教授详实生动的讲解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至此,华北电力大学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来自领导的谆谆教诲使新生深受鼓舞,鼓励新生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佳的心态适应和融入研究生生活。通过一系列教育讲座的开展,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掌握学业方法,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指明方向与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