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李俊清教授为我校MPA硕士研究生做题为“公共治理视阈中的民族问题”的学术讲座

  2017年9月7日上午,教三楼A213,第四届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俊清教授给2017级MPA新生作“公共治理视阈中的民族问题”的专题讲座。

  李教授的讲座围绕民族问题,结合政治、经济等问题展开,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央对少数民族地区的财政支持、少数民族人口增长率和族际交往等情况,各项数据总体呈上升趋势,这是国家为解决民族问题所做出的努力。李教授强调,在公共管理事务中应当重视对少数民族的管理,处理好民族关系。李教授指出,民族平等不是抽象的口号,需要政治、经济的支持,实现民族平等任重而道远。面对现实的挑战问题,李教授深刻剖析了民族自治州县改市、公共治理中反暴恐、反分裂斗争和宗教管理的“界”与“度”问题。这些问题都是当前的热点关注问题,李教授的讲座为寻求解决之道提供了不一样的视角。在讲座的最后,李教授深切希望同学们能够运用公共管理的专业知识,分析面对的公共事务,提出符合实际情况的治理之道。

  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李教授从公共治理的角度,分析目前较为迫切且棘手的民族问题,为他们解决公共事务之道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在工作当中,特别是在公共事务的管理中,如何运用专业视角,分析和解决所面对的问题,恰好是同学们所亟需的,李教授的讲座,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同时,李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也使同学们深受教育,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