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MPA教育中心举行2016级硕士研究生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会

    2017年10月28日上午,2016级硕士研究生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会在教四B区举行。本次开题报告会由MPA教育中心主任高富锋老师主持,公共管理硕士导师张绪刚、朱晓红、姚建平等老师担任此次开题报告会指导教师。

            

   参加此次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会2016级MPA硕士研究生共17人,每组5—6人。开题报告会有严格的报告流程及时间限制,报告会的流程分为学生陈述、导师提问和导师评审环节。在学生陈述环节,研究生按序号顺序上台做开题陈述,依次介绍开题报告书的选题背景及意义、文献综述、研究现状简介、难点和创新点分析以及论文进度安排。

   研究生论文的选题基本围绕自己的工作环境与个人兴趣进行,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与研究价值,每位研究生都阅读了大量的国内外文献并结合自己的思考,最后形成自己的开题报告书。

   在导师提问环节,评委导师组针对每位同学的开题报告做了细致的点评,指出报告书的不足并提出修改建议,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对完成毕业论文充满信心。面对导师组的提问,同学们能够准确、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在导师评审环节,导师组对每个同学的开题报告进行了讨论,经研究决定2016级MPA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全部通过。在报告会的最后,导师组向同学们公布了评审结果。

            

            

    本次开题报告会是对即将毕业的硕士研究生的检验,也是对硕士研究生教学质量的检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导师们的点评与建议,看到了自己论文的缺点与不足,对自己科研能力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明确了下一步该如何进行完善。至此,2016级研究生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