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我院院长苑英科一行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调研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科发展质量,学习兄弟院校MPA教育教学发展质量,学习兄弟院校MPA教育教学发展经验和迎接评估经验,2017125日下午,我院院长苑英科和副院长王伟、MPA教育中心高富锋、祁晓芳和呼占平老师一行,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就MPA建设发展和评估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国山、副院长彭文英、MP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刘智勇和中心吕宗勤、黄衔鸣等老师出席了调研座谈。

      

     张国山院长对调研小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MPA教育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质量提升情况和迎接评估过程中的经验,特别指出,扎实的工作积累、学校的重视和院里的精心组织是迎评取得胜利的关键。接下来,刘智勇老师详细介绍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准备迎接全国MPA教指委评估的情况和经验,并从精研文件、任务分解、时间点把握、多次预审和预评估等几个方面为我院MPA评估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重点介绍和沟通。最后,彭文英老师就迎接评估过程中的几点体会进行了精彩分享,并着重强调了在迎评工作中,准备材料一定要精准、详细,这样才能够扎实地支撑起整个评估工作。

      

      

     苑英科院长向张国山院长及其他几位老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的历史沿革,并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以及MPA教育的基本情况和建设发展进行了重点介绍。王伟副院长就MPA教育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与张国山院长及其他几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是在如何激励MPA学生学习积极性和教师的教学积极性,MPA教育经费的合理使用,案例编写和案例大赛的组织和参与等几方面进行了着重探讨。张国山院长和苑英科院长都表示,这次交流使双方都受益匪浅,在MPA培养以及迎接评估等方面,以后要多沟通,相互学习,并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双方还就进一步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框架。

     座谈结束后,调研小组在刘智勇和黄衔鸣等老师陪同下,参观了城市群系统演化与可持续发展的决策模拟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案例教学实验室、5D多媒体教室以等教学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