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人文学院赵保庆老师参加全国MPA教指委举办的“宪法与行政法”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2018324-25日,由全国MPA教指委举办、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MPA核心课程“宪法与行政法”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廖凯原楼342教室召开。会议邀请“宪法与行政法”教学指导纲要主编、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姜明安教授,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副部长、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原则、中国宪法研究会副会长焦洪昌教授、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磊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包万超教授,分别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法治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国家机构的宪法创新”、“宪法与国家底线—全球视野下的中国发展道路思考”和“合宪性审查研究”做了专题报告。

  我校人文学院赵保庆老师与全国其他高校MPA培养单位的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通过现场听课和提问,与会人员对当前宪法与行政法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宪法修改的热点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普遍认为这次研讨会对今后的教学和研究具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希望全国MPA教指委定期举办此类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