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凝聚你我共赢未来华北电力大学MPA2017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拓展培训圆满成功

  入学教育拓展培训,是华北电力大学MPA重要的培养环节,是为以后更好进行学习的基础训练之一,是促进MPA硕士研究生相互了解、互助协作以及团队沟通能力,提升团队战斗力和凝聚力的有效环节,有鉴于此,为打造一支诚信、团结、富有创造力的硕士研究生队伍,凝练和提升华北电力大学MPA精神。2018520日,华北电力大学MPA2017级硕士研究生赴北京怀柔拓展训练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入学教育拓展培训。

  

  此次入学教育拓展培训主题为“凝聚你我,共赢未来”,旨在熔炼意志、增进信任、互助合作。拓展训练包括破冰启航、团队分组、盗梦空间、蛟龙出海、中流砥柱等多项内容。预热阶段,学员被分成两组,各组统一服装、明确分工,确定本队队长、队名、口号及队歌,建立本队团队文化,展示团队别样风采。“盗梦空间”项目,全员打破设定的小组限制,沟通商讨,使得信息全面,脉络清晰,以高效准确的效率完成任务。“蛟龙出海”项目,各组成员通过统一口令,听从指挥,从而达到步伐一致来提升组织效率。之后的闯关项目,各组成员服从统一指挥、通力合作、积极创新、达成共识,最终实现目标。  

  

  此次入学教育拓展培训,将训练项目与学习内容充分融合,既有合作又有竞争,让硕士研究生们在团队氛围中突破心理障碍, 挑战自我,激发个人斗志,发挥每个人的潜力,使每一位学员在人格、能力、团队意识上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洗礼,用心体会到拓展的核心精神:有责任,有承担,就能凝心聚力、共赢未来。本次入学教育拓展培训增强了团队的活力和凝聚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