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2017级MPA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2017-2018第二学期集中学习任务

  2018年5月21日,华北电力大学2017级MPA硕士研究生顺利完成了2017-2018第二学期的全部课程。本次集中学习共有6门课程,分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传统文化与行政哲学、社会保障改革与管理、中国政府与政治、中西功高事业管理、电子政务等。

  本次集中学习自2018年5月3日开始,到2018年5月21日结束,为期19天。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学院因此为同学们安排了全天的课程,共184课时。在MPA教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在有限的时间里高效地完成了所有的课程任务。集中学习中,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依然是重点任务,MPA教师们将理论与案例分析结合起来,在课堂讨论时使用了大量的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引导同学们思考、分析和解决问题。授课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使同学们深受鼓舞,同时,灵活的教学形式极大地发挥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提高课堂参与度,课堂氛围活跃。

  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之外还辅之以讲座的形式,学院请来中央民族大学的李俊清教授为同学们介绍国务院机构改革的回顾与前瞻等知识,旨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前沿的学术信息。同时,根据MPA教学更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特点,学院组织2017级MPA学生到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进行实地考察与调研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近距离观察高科技产业、了解国家相关产业发展政策和科技园区管理体制等方面的知识提供了非常难得的机会,进一步丰富了实践,开阔了视野,明晰了学习思路;此外,学院还组织MPA2017级硕士研究生赴北京怀柔拓展训练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入学教育拓展培训。将训练项目于学习内容充分融合起来,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和集体活力、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