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MPA2015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2018年6月9日下午14点,华北电力大学2015级MPA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在教三楼A227如期举行。此次毕业答辩特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吕维霞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公共管理硕士(MPA)导师张绪刚、赵军、李玲玲、梁淑红担任此次毕业论文答辩的评委,高富锋老师担任答辩秘书。

  此次毕业论文答辩的2015级MPA学生共有7人。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共分为论文阐述、评委提问、学生回答问题和评审四个环节。在论文阐述环节,研究生们按照学号的顺序依次上台以PPT展示的形式向在座的各位评审们介绍自己的毕业论文,展示的内容主要包括研究目的、研究方法、创新点和研究成果等部分。在评委提问环节,各位评审耐心地为同学们指出了目前论文存在的不足之处和修改意见,在此基础上每位评审还至少提出一个与论文相关的问题。在经过简短的休息之后,同学们经过积极的思考和准备后就各位评审提出的修改意见和问题进行答复。最后在评审环节,学生们退场回避,各位评委老师对每位同学的论文写作和现场答辩表现进行了热烈讨论,秉承着为学术负责的态度谨慎决定本次毕业论文答辩的结果。

  毕业论文撰写和答辩是研究生培养计划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事关学生能否顺利毕业的问题。从选题、开题、中期、预答辩到今天的最终答辩,2015级MPA的7位同学认真对待自己的毕业论文,不断完善和修改论文内容,最终答辩评委们一致决定给予全部7位同学答辩通过。至此,2015级MPA毕业论文答辩圆满落幕,恭喜各位同学顺利毕业,祝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