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行2021级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行2021级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2021年9月2日下午,2021级公共管理硕士新生导师见面会于教三A111会议室举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苑英科教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MPA中心副主任陈建国教授以及硕士生导师张绪刚教授、朱晓红教授、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高富锋副教授和呼占平等多位老师出席见面会。2021级公共管理学术硕士研究生和MPA硕士研究生线下参加见面会,和导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MPA非全日制同学们在线上参与了见面会。

硕士研究生是同学们求学生涯中一个全新的阶段,正如苑英科书记在新生见面会上所说,如何转换学习思维,如何变成研究型人才,这是2021级新生亟待解决的挑战。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与导师进行研究生生涯规划的交流,是良好的第一步。

陈建国副院长在主持见面会时简要介绍了专业导师的主要研究方向,对出席见面会的老师依次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导师见面会是促进硕士新生和导师沟通重要方式,希望各位同学与导师们积极进行交流,共同制定好培养计划。

随后出席会议的张绪刚教授、朱晓红教授、高富锋副教授、呼占平讲师、陈建国教授和苑英科教授依次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及为研究生们开设的课程。在轻松的交流环节,导师们谈笑风生,同学们认真聆听记录,他们初步领略了导师的风采和公共管理专业的魅力,会场不时洋溢着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笑声。

在见面会接近尾声时,苑英科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虽然导师们有各自的研究方向,但同学们不必囿于门户之见,局限于导师的领域。在导师组的指导下,同学们也可根据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寻求其他老师的帮助和指导。这正彰显了人文学院公共管理学科的开放性和包容性。他对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涯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也期待在今后的培养环节中与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交流。

本次公共管理硕士新生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研究生生涯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也希望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一个有趣的人,一名真正的研究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