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规章制度

华北电力大学MPA教育中心档案资料管理办法(修订)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材料、论文各阶段工作材料、社会实践材料以及各个培养环节文件档案的收集、整理和规范性存放工作,结合我校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的实际,特修订《华北电力大学MPA教育中心档案资料管理办法》。请MPA研究生、MPA任课教师、教学秘书和助管本着“实时收集、即时归档,一步到位”的精神,认真执行本办法,做好档案资料管理工作。

一、 课程作业管理

所在班级班长或学习委员收齐课程作业,纸质版交到任课教师处,任课教师应在作业原件上打分,并将分数按研究生院规定的时限内提交系统。提交完成后打印成绩单两份,将作业装袋,与成绩单一起交到MPA教学秘书处。

课程作业装袋时,任课教师要把试卷袋封面的信息填写清楚,包括学年学期、课程名称、课程编号、院系、教研室、任课教师、共几袋第几袋、内装试卷份数。同时试卷袋下方同时需要填写学年学期、课程名称及任课教师,注意不要遗漏。

留存时间按研究生院要求执行。

二、 培养环节材料管理

1.开题

学生开题时需提交材料:(1)开题报告、(2)文献综述和(3)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评审表。开题会前由分组助管提前把材料按答辩顺序整理好。

开题会后由分组的助管负责签字,收齐(1)开题报告、(2)文献综述、(3)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评审表和(4)分组学生名单,以小组为单位回收归档。

2.中期检查

学生需提交(1)论文和(2)论文中期检查评审表,答辩前由分组助管提前把材料按答辩顺序整理好。

在答辩结束之后由分组的助管负责签字,收齐(1)论文、(2)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评审表和(3)分组学生名单,以小组为单位回收归档。

3.预答辩

答辩学生需提交(1)论文和(2)论文中预答辩评审表,答辩前由分组助管提前把材料按答辩顺序整理好。

在答辩结束之后由分组的助管负责签字,收齐(1)论文、(2)论文预答辩评审表和(3)分组学生名单,以小组为单位回收归档。

4.毕业答辩

答辩学生需提交:(1)论文、(2)导师学术评语、(3)硕士研究生对专家评阅意见的书面回复以及(4)学术成果复印件(如有)。

分组助管负责收集:(1)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核表、(2)评阅人及答辩委员会组成审核表、(3)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书(3份)、(4)答辩委员会出席名单、(5)硕士论文答辩记录、(6)答辩委员会决议书、(7)表决票(提前写好学生信息)。

5.补充

① 原则上,所有材料应在答辩当天完成签字和书写,如出现不能及时签字或书写意见的情况,应在一周内找评审老师补签。

② 以上所有材料应留存五年。

③ 非全日制学生如无法来到学校答辩,则由组内助管负责收齐相关材料的电子版,统一打印,答辩后管理同上。

三、 毕业材料管理

1.所有材料应按照《华北电力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学位审批材料目录》中的要求提供。

2.材料应按照《卷内文件目录》的要求,在材料的右上角写上序号,按照顺序装袋。

3.整理完成后应按照档案馆时间要求,将档案袋送至主楼D101档案馆办公室。

四、 社会实践材料管理

社会实践材料包括专业社会实践审批表和专业社会实践记录本,学生应按照规定填写,不得有漏填和错填的情况,否则不予承认。学生应按照研究生院要求的时限提交材料,收齐后统一签字盖章,交到MPA教学秘书处。社会实践材料应留存五年。

五、 培养环节变更材料管理

变更培养环节材料包括(1)退学申请、(2)放弃入学申请、(3)延期毕业申请、(4)非常规答辩申请、(5)补选重修申请等。以上申请应由学生本人拟定相关申请,并经由本人和导师签字后,经MPA中心领导签字盖章后,由教学秘书统一归档。

六、 档案资料存放

1. 毕业论文材料送至主楼D101档案馆存档。

2. 课程作业、论文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社会实践和培养环节变更材料由教务秘书分类存放MPA中心档案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