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论文答辩专区

华北电力大学MPA论文主要工作


1、学生论文选题
第三个学期开学即进行论文选题,学生跟导师商定,并填写选题报告书。
2、开题报告书
论文开题时间一般安排在第三学期的第3-4周(9月份的下旬),开题报告需要进入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录入打印开题评审书,并附开题报告内容。根据通知要求准时提交,审查不合格者按照延期答辩处理。
3、撰写论文
论文格式见中心网站论文答辩专区撰写要求及论文模板。
4、论文中期检查
论文中期检查一般安排在第四学期的第10周左右(五月中下旬),论文的中期检查需要进入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录入打印。
5、交定稿论文、预答辩
学生应该在第五学期的第12周左右提交论文定稿,论文定稿后需要交MPA中心3本纸质版(匿名)和电子版;第15周左右预答辩。
6、论文答辩申请表
导师确认学生论文可以参加答辩的情况下,学生填写申请表打印出纸质版交给导师签字并交MPA教育中心审核。
7、论文查重
论文定稿后MPA中心进行统一论文查重工作,每个同学只有一次查重机会,论文的重复率需要控制在30%以下方参加答辩,论文不合格者不予答辩。
8、论文评阅、预审(含匿名评审)
正常评阅的同学需要发给导师《论文评阅书》,(需要1个校内具有硕导资格的副教授职称和1个校外具有高级职称的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人员进行评阅);匿名评阅的同学由中心找专家进行匿名评阅。预审需要修改的同学需要在导师指导下尽快修改;不通过者,不能参加论文答辩,由MPA教育中心在答辩前通知本人。
9、论文答辩
论文答辩一般会安排在第六学期,具体时间、地点及分组在答辩日一周前在网上公布。届时需要答辩的同学在系统里录入时间、地点、论文评阅人信息、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信息并打印签字交给各答辩秘书装袋。
10、离校手续
具体日期以网上通知为准,论文答辩过后在中心网站下载离校单并找各相关部门盖章;根据通知要求在校图书馆系统下载“论文提交单”提交上传电子版论文和3本纸质版论文,上传成功后论文提交回执单上盖章并交到MPA中心。
11、毕业典礼
具体日期以网上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