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力量» MPA教师

李娉



姓名:李娉

职称:讲师

所在院系: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研究方向:公共政策、城市治理、应急学习

个人简介:

李娉,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博士。在《公共管理学报》《中国行政管理》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与北京市社科基金研究项目。

I代表性论文

1.李娉,杨宏山.科学检验与多元协商:政策试点中的知识生产路径,《公共管理学报》2022年。

2.李娉,杨宏山. 政企互动与规制重建:企业家如何推进了政策创新?——基于深圳改革经验的实证分析,《公共管理学报》2020年。

3.李娉,邹伟. 权威调控与知识生产:中国政策试验的双重逻辑,《中国行政管理》2022年。

4.李娉,杨宏山. 危机演化与应急学习:城市风险管理的运作逻辑,《城市发展研究》2022年。

5.李娉,杨宏山.中国试验治理的注意力转变与制度发展,《甘肃行政学院学报》2020年。

6.李娉. 中国“政企互动型”地方创新的运作机制——基于深圳两项经济政策创新案例的比较分析,《现代经济探讨》2020年。

7.李娉,杨宏山. 城市基层治理改革的注意力变迁——基于1998-2019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共词分析,《城市问题》2020年。

8.李娉. 政策变迁中的知识利用——以“闯黄灯”政策调整为例,《中国公共政策评论》2019年。

9.杨宏山,李娉. 政策创新争先模式的府际学习机制,《公共管理学报》2019年。

10.杨宏山,李娉. 双重整合:城市基层治理改革的新路径,《中国行政管理》2020年。

11.邹伟,李娉. 技术嵌入与危机学习:大数据技术如何推进城市应急管理创新?——基于健康码扩散的实证分析,《城市发展研究》2021年。

12.田昊,李娉. 中国情境下公共政策执行主要问题的转变及制度分析,《中国行政管理》2019年。

13.杨宏山,李娉. 城市治理中的双重联盟与冲突解决,《学术研究》2018年。

14.陈建国,李娉. 认知差异视角下的政府职能转移问题,《理论探索》2015年。

15.Hongshan Yang, Ping Li. Enhancing Independence: The Institutional Logic of China’s Party-State Supervision System Reform. International Workshop Governance Innovation in China, University of Duisburg-Essen. 28 January 2018.

II主持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组织学习视角下新中国政策试点的历史实践与经验研究”,2022-2024年

2.北京市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北京城市风险防控中的应急学习机制研究”,2022-2025年

3.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2022-2024年

4.中国人民大学首发院调研课题,2020-2021年

III荣誉奖励

1.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中国行政管理学会2022年会论文一等奖

3.北京市高校师生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优秀项目

4.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5.宝钢优秀学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