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力量» MPA教师

卢海燕

一、基本情况

卢海燕(1968.11-),女,汉族,安徽滁州人,中共党员,现为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二、联络信息

办公电话:010-51963679/80798473

电子信箱:luhaiyanhd@yahoo.com.cn

办公地点:华北电力大学教三楼A区312

通信地址:北京市回龙观北农路2号人文学院,102206

三、学习经历

1988-1992   就读于安徽师范大学  获法学学士。

1997-2000   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  获法学硕士。

四、工作经历

1992年7月至1997年9月 安徽蚌埠机械学校任教。

2000年7月至今华北电力大学人文学院公共管理教研室任教。

五、开设的本科生、研究生课程

本科生课程:《公共行政学》、《公共事业管理》、《公关策划学》等

研究生课程:《公共事业管理专题问题研究》等

六、主要研究方向

非政府组织、政府绩效管理、行政改革

七、主要科研成果

(一)论文

已在各类刊物发表论文二十多篇,主要文章有:

1、《积极推进服务型政府绩效评估》,《新视野》(CSSCI),2012第6期。

2、《论服务型政府绩效评估指标体系的逻辑与框架》,《新视野》(CSSCI),2011第5期。

3、《构建我国完善的节能政策体系的基本构想》,《华北电力大学学报(社科版)》2010年第1期。

4、《地方政府绩效评估:经验、困境与出路》,《中国行政管理》( CSSCI),2009年第6期。

5、《论我国政府社会规制的价值取向及制度安排》,《华北电力大学学报(社科版)》2008年第3期。

6、《我国公共服务产品供给的理论分析与路径选择》,《兰州大学学报》2008年第5期。

7、《论业主委员会制度的缘起、现实困境与制度选择》,《城市问题》(CSSCI)2007年第2期。

8、《转型时期我国非营利组织基本问题分析》,《公共管理与政策评论》2006年第1辑。

9、《非政府组织:构建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之路径》,《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CSSCI),2006年第1期。

10、《转型时期中国社团问题探析》,《理论与改革》(CSSCI),2005年1期。

11、《论民主行政的价值及实现途径》,《求索》(CSSCI), 2004年第5期。

(二)参编教材

1、参编《电力公共关系学》,主编:孟昭朋  许丹娜  中国电力出版社,2001版。

2、副主编《电力公共关系手册》,主编: 李文良 张绪刚  中国电力出版社2002版。

3、副主编《公共管理案例分析》主编:张绪刚,朱晓红,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20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