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李玉龙教授为我校MPA学生开展“NEXUS视角下的食品-能源-水资源治理与系统韧性”的讲座


5月6日,中央财经大学的李玉龙教授应我校MPA 教育中心邀请,在教四B106为我校MPA 硕士研究生做题为“NEXUS视角下的食品-能源-水资源治理与系统韧性”的讲座。旨在能够加深同学们对该方面知识的了解。MPA2018级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C:\Users\DELL\Desktop\IMG_8463.JPG

李教授分别从食品-能源-水NEXUS提出的背景,食品-能源-水NEXUS的定义与研究进展,不同时空尺度下的食品-能源-水NEXUS关系,NEXUS视角下食品-能源-水资源的综合治理,NEXUS视角下食品-能源-水系统的灾害韧性提升,食品-能源-水NEXUS的政策实践等六个方面讲解了食品-能源-水之间的彼此依存关系,并指出对于食品-能源-水Nexus的理解不但要基于物理性与社会性的环境变化,而且还要兼顾快变量和慢变量的作用。还应从全球、国家、流域、城市、家庭、生物体等尺度构建模型,基于系统化的思维、理论与方法解决不同决策主体所面临的问题。李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是同学们认识到了食品-能源-水资源治理的重要性以及需要构建系统化的思维、理论与方法的必要性。

E:\20190506\IMG_8469.JPG

讲座历时2个多小时,在结束后同学们都对李教授的精彩讲解表达了深深地感谢,并向李教授询问了关于食品-能源-水资源的一些问题,李教授也耐心的进行了一一的讲解,并对同学们的学习提出了诸多有效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