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华北电力大学成功举行2018级和2019级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论文预答辩及开题会议

2020年下午13点30分,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和2019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在云端顺利举行。来自公共管理教研室和高等教育研究所的15名导师参加了此次毕业论文预答辩及开题会议。本次答辩的师生共分为三个小组,在三个腾讯会议房间内同时举行。张绪刚教授、姚建平教授和陈建国教授作为答辩组长分别主持了三个答辩组的会议。2018级和2019级研究生在腾讯会议上通过视频通话进行预答辩,整个答辩和开题会议历时4个半小时。

学生们在答辩前都经过了论文选题、中期检查、论文指导等几个阶段精心的准备。本次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生自述情况,第二个环节是由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及建议,由同学现场回答。答辩过程中,学生们通过共享自己的电脑屏幕,梳理毕业论文的重点内容向答辩组老师进行了汇报。

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毕业答辩前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全面审查的一个必要环节。本着对学生认真负责、对毕业论文质量负责和对学位点安全负责的态度,各答辩组老师细心的指出了同学们毕业论文的题目、摘要、目录、行文,甚至是格式和字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中肯的修改建议。

预答辩和开题会接近尾声时,各答辩组长要求参加预答辩的每位同学要根据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认真修改,勉励研究生们要认真梳理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在导师的指导下尽最大的努力提高毕业论文的质量。持续了四个多小时后,本次预答辩及开题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