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卢海燕老师参加全国MPA学位论文分类与写作研讨会暨第八届优秀论文经验分享会

2019年11月9日至10日,“全国MPA学位论文分类与写作研讨会暨第八届优秀论文经验分享会”在南京农业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52所院校的33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我院教师卢海燕老师代表华北电力大学MPA教育中心参加了此次会议。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教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质量监测与专业学位处项目部主任铁晓锐,教指委委员、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孙萍教授,教指委委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朱春奎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友教授,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谢佳宏,学位论文指导与撰写经验分享嘉宾以及全体与会代表出席开幕式。

与会嘉宾铁晓锐主任以“服务需求,助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为题,介绍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概况,以及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学位论文送审服务、水平评估和认证工作等专业学位质量保障措施。孙萍教授围绕“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类型与撰写指导性意见”,对四类论文的撰写基本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并分享了自已指导MPA学位论文的体会。朱春奎教授从评审专家和MPA优秀论文指导教师的视角分享了MPA学位论文评审与指导的体会。

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第八届全国MPA优秀论文指导教师和两位优秀论文的作者分享了各自的指导经验和写作经验。在分组讨论环节,参会代表对MPA的培养模式、教育教学环节设置、学位论文写作要求等进行了专门讨论。教指委委员、南京农业大学石晓平教授,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宏山教授出席闭幕式。闭幕式上,各小组召集人对小组讨论内容进行了汇报,杨宏山副秘书长对各小组提出的问题做了回应。

此次研讨会,内容既有意见解读、论文写作专题指导,又有优秀论文撰写与指导经验的分享,与会师生积极研讨交流,收获颇丰。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提升MPA学位论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