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MPA教育中心顺利举行2017级研究生论文预答辩与2018级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2019年11月16日上午,MPA2017级硕士研究生论文预答辩与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在教四B302、B401、B402举行。本次预答辩与开题报告会由MPA教育中心举办,历时四个小时,旨在提高学生毕业论文的完成质量。在预答辩与开题过程中,同学们与老师一起就论文的写作等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并取得了较大的收获。

344db8684ec1ce7a7a4f8658536ce41.png

参加此次预答辩与开题报告会的的学生共46人,分三组,每组有15-16人。由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导师张绪刚、王伟、陈建国等担任指导老师。预答辩的流程分为学生个人展示与讲解、导师提问和导师评审环节。在学生展示环节,研究生按顺序上台讲解PPT,展示选题背景及意义、研究方法、文献综述与论文内容简介等。在导师评审环节,评委老师根据每位同学的答辩情况进行了讨论。在导师提问环节,各位老师以负责任和严谨的态度指出了同学们论文中的不足之处,并对其提出了改进意见。这一环节主要考察了同学们对自己研究内容的掌握程度和专业知识的灵活应用能力,同时也是对同学们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检验。

da3bec645e211f0de3a9520e1399fd7 (2).jpg


开题报告会有严格的报告流程及时间限制。流程分为学生陈述、导师提问和导师评审环节。在导师提问环节,评委导师组针对每位同学的开题报告做了准确细致的点评,对其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改正的地方做出了指正。每个同学也就自己论文想要完成的程度与老师做了详细的探讨。在导师评审环节,导师组秉持公正、公开对每个同学的开题报告进行了讨论,且在报告会的最后向同学们公布了的评审结果。开题为同学们进行自己的论文创作提供了更好的思路与灵感,为最终如何完善自己的论文提供了方向。预答辩是毕业答辩的预演,通过本次预答辩,同学们不但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同时发现了论文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怎样完善,对即将到来的正式答辩充满信心。至此,2017级研究生论文预答辩与2018级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