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刘林教授为我校 MPA 师生做题为“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的讲座

10 23 日中国农业大学的刘林教授应我校 MPA 中心的邀请为我校 MPA 硕士研究生做题为“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的讲座,讲座历时 2 个多小时,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向刘林教授表示感谢,并向刘教授询问了关于精准扶贫的一些列问题。

 

 

刘林教授分别从中国扶贫工作的历史进程、扶贫工作的成果与经验、精准扶贫的意义与特征、精准扶贫的创新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展示了中国的扶贫之路,通过刘教授的精彩讲述,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扶贫工作的现状以及中国乡村的经济发展情况,MPA 的同学大多数都没有很多乡村生活和工作的经历,但刘林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乡村考察调研、学习生活的经历,同学们借助刘教授的见闻对农民的生活有了更加确切的认识。讲座上刘林教授还鼓励同学们与他互动。同学们也表达了对精准扶贫的理解并提出了一些新

的看法。

 

刘林教授的讲座引用了大量的数据分析,图文并茂,精彩而不乏说服力,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刘林教授讲的很投入,讲座最后许多以“精准扶贫”为研究方向的同学纷纷向刘教授询问相关问题,刘教授一一耐心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