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马永飞教授为我校 MPA学生做题为“新海关视角下的自贸试验区开放与监管”的讲座



5月6日,首都经贸大学特聘教授马永飞应我校MPA 教育中心邀请,在教四B106为我校MPA 硕士研究生做题为“新海关视角下的自贸试验区开放与监管”的讲座。讲座历时2个多小时,为同学们在该方面的学习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MPA2018级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E:\20190506\IMG_8483.JPG

马教授分别从自贸试验区,新海关改革与发展思路,国际海关变革格局三个方面讲解了加快自贸区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指出自贸试验区已成为我国外贸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海关监管制度创新的重要平台,自贸试验区是投资贸易便利化的核心“实验室”,促进了新兴业态的增长。马教授还对海关全面深化业务改革2020框架方案进行了解读,改革适应了国际贸易特点,也是安全便利的需要。同学们通过马教授的讲座认识到自贸试验区的重要地位,也学习到了在实践中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的重要性。

E:\20190506\IMG_8487.JPG

马教授讲座的内容采用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对该方面的学习热忱。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相互讨论,就讲座中的问题与马教授积极交流大家积极互动并获益匪浅。马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也使同学们深受教育,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