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MPA教育中心举行2017级硕士研究生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会


20181027日上午,MPA2017级硕士研究生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会在教四D区举行。本次开题由MPA教育中心举办,历时四个小时。在开题过程中,同学们与老师就论文的思路与提纲积极讨论,并取得了较大的收获。

 

C:\Users\DELL\Desktop\17级开题照片\新建文件夹\IMG_5578.JPG

 

参加此次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会的学生46,分五组,每组有9-10人。由公共管理硕士导师苑英科、张旭刚、王伟、姚建平、朱晓红教授担任指导老师。开题报告会有严格的报告流程及时间限制,报告会的流程分为学生陈述、导师提问和导师评审环节。在学生陈述环节,研究生按序号顺序上台做开题陈述,依次介绍开题报告书的选题背景及意义、文献综述、研究现状简介、难点和创新点分析以及论文进度安排。

 

微信图片_20181113093148微信图片_20181113093221

 

在导师提问环节,评委导师组针对每位同学的开题报告和文献综述做了准确细致的点评,对其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改正的地方做出了指正。每个同学也就自己论文开展存在的疑虑以及论文想要完成的程度与老师做了详细的探讨。在导师评审环节,导师组秉持公正、公开对每个同学的开题报告进行了讨论,且在报告会的最后,导向同学们公布了最终的评审结果。

 

微信图片_20181113093346C:\Users\DELL\Desktop\17级开题照片\新建文件夹\IMG_5604.JPG

 

论文的写作是对即将毕业的研究生的检验与考核,每个同学的开题报告都是自己结合自己的兴趣以及切身经验,并通过阅读大量中外文献独立形成的,因此在框架和构思上存在着些许问题及不足。此次的开题为同学们进行自己的论文创作提供了更好的思路与灵感,为最终下一步如何完善自己的论文提供了方向。至此,2017级研究生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