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2018、2019级MPA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2019—2020第一学期集中学习任务

 2019年9月28日,华北电力大学2018级和2019级MPA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了2019--2020年第一学期集中学习的全部课程。本次集中学习课程内容形式丰富多样,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研究、社会保障改革与管理、电子政务、中西公共事业管理、中国政府与政治、人力资源管理前沿专题和中国传统文化与行政哲学等7门课程。

       

 本次集中学习自2019年9月7日开始,到2019年9月28日结束,为期二十一天。由于时间紧张、任务繁重,因此学院为同学们安排了全天的课程,共216课时。在MPA教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在有限的时间里高效地完成了所有的课程任务。集中学习中,MPA教师们将理论与案例分析结合起来,在课堂讨论时使用了大量的具有代表性的案例,通过案例分析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学习到专业知识,也使同学们了解到实践。所有授课老师严谨治学,负责认真。灵活的上课方式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参与到课堂之中来,积极讨论,带动班级学习氛围。

       

此次集中学习还辅之以讲座的形式,促使学生们将相关专业知识与社会动态紧密结合。学校请来了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朱伟老师,在教四B106为我校MPA 硕士研究生做题为“城市公共安全应急管理:理念与路径”的讲座。此外,我校还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范永茂教授为我校MPA硕士研究生做题为“案例教学与案例编写”的讲座。讲座为同学们在该方面的学习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旨在结合具体案例,加深同学们对该方面知识的了解,MPA2018、2019级非全日制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创新与严谨并举,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既能充分掌握了老师们所教授的专业性知识,也能通过形式多样的具体案例分析,感受到了公共管理专业的研究方向与发展本心。希望MPA2018、2019级硕士研究生能够继续努力,在自己的学术生涯中不断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