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我校2018级MPA新生隆重举行开学典礼

2018年9月14日下午两点,2018级MPA新生开学典礼在教三楼A区二楼的模拟法庭隆重举行。第四届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李俊清教授、华北电力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苑英科教授、人文学院书记黄向军老师、研究生院副院长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张磊老师、华北电力大学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伟教授、MPA新生导师代表朱晓红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

C:\Users\DELL\Desktop\IMG_9294.JPG

开学典礼由华北电力大学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伟教授主持。华北电力大学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伟教授首先介绍了出席典礼的领导和老师,并邀请华北电力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苑英科教授致辞。

华北电力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苑英科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人文学院MPA中心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研究生院和人文学院都非常重视和大力支持MPA的教学和培养,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第一,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要踏实、求真、务实;第二,结合实际工作和岗位需求,做到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第三,以问题为导向,要有创新思维,实现从理论到解决现实问题的跨越。

随后,研究生院副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张磊老师介绍了我校的学位点情况和MPA的相关政策,他表示,双一流高校建设,离不开MPA专业学位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

C:\Users\DELL\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919111843.jpg

接着,李俊清教授代表第四届全国教指委对MPA新生表示祝贺,祝贺他们加入华北电力大学MPA这个大家庭。李教授从大数据出发,分析了社会对MPA专业人才的需求,MPA专业硕士的教育,对于提升政府管理需要、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都做出了重要贡献。李教授最后希望同学们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带到学习当中,通过学习解答困惑,实现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结合,不断提提升自己。

C:\Users\DELL\Desktop\IMG_9302.JPG

接下来是导师代表朱晓红教授的发言,朱教授热情洋溢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的体会和感受,她认为MPA的学习不同于本科阶段的学习,是更高层次的探索过程。她希望MPA学员要努力学习,有条件情况下争取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C:\Users\DELL\Desktop\IMG_9307.JPG

最后,2017级非全日制MPA学生代表和2018级全日制MPA学生代表发言。他们都表示,会谨遵老师们的教诲,勤奋、踏实,求实、创新,在未来的学习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培养专业的思维方式和专业精神,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他们对未来的学习、工作充满信心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