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许叶萍教授为MPA师生做题为”首都社会治理研究”的讲座

20181016日上午,应我校MPA教育中心邀请,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公共管理学科硕士生导师许叶萍教授来到我校,在教四B106多媒体教室为同学们进行了题为首都社会治理研究的讲座

 

 

 

许叶萍教授的讲座由浅入深,结合大家周围发生的社会事件为大家讲解了公共管理学的一系列知识,其中既有对前人课题的深入讲解,又有对前沿课题的涉猎,同学们从讲座中受益良多。

 

本次讲座围绕首都社会的治理问题展开,包括国家治理架构的功能目标,首都当前治理的功能状况,治理低效的原因,国家治理的基本规律,共同治理的体制模式,共同治理的关键点和主流方式。许叶萍教授还结合了目前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食品安全问题------为同学们做了分析,启发了同学们对社会热点问题的思考。

 

许叶萍教授为大家分析了目前首都社会治理中出现的问题及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同学们从许叶萍教授的讲解中了解了首都社会与非首都社会在治理上的不同之处,明白了首都由于其特殊的地位在治理方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另外,许叶萍教授还重点为同学们分析对比了单一治理与共同治理的不同之处,分析了这两种治理方法的使用情形,其中,许叶萍教授对目前主流的治理方式共同治理的体制模式进行了进一步分析。

 

    讲座结束时,同学们都被许叶萍教授渊博的学术知识与严谨的治学态度所折服,许叶萍教授也十分欣赏同学们热忱求学的态度,许叶萍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学以致用,保障工作质量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为标准来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