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2017级MPA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2018-2019第一学期集中学习任务


20181023日,华北电力大学2017MPA硕士研究生顺利完成了2018-2019学期的全部课程。本次集中学习自2018109日开始,到20181023日结束,为期15天。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学院因此为同学们安排了全天的课程,共152课时。

本次集中学习共有6门课程,分别是摄影与审美、社会问题与社会政策、宪法与行政、领导科学与艺术、公共伦理、公关礼仪等。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在有限的时间里高效地完成了所有的课程任务。虽然同学们与老师们共同上课的时间较短,但是授课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使同学们深受鼓舞,同时,灵活的教学形式极大地发挥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提高了课堂参与度,课堂氛围活跃。老师与同学们在短暂时间内成为了学习道路上的良师益友。

 

微信图片_20181113093719微信图片_20181113093659

为了延展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开拓同学们的视野,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之外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多场讲座。学院请来了中国农业大学的刘林教授为同学们开展了“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的讲座,刘林教授分别从中国扶贫工作的历史进程、扶贫工作的成果与经验、精准扶贫的意义与特征、精准扶贫的创新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展示了中国的扶贫之路。同时又请来了北京邮电大学的经济管理学院的教授,为同学们做了”首都社会治理研究”的讲座,旨在使同学们了解首都社会与非首都社会在治理上的不同之处,明白了首都由于其特殊的地位在治理方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C:\Users\DELL\Desktop\17级10月上课照片\325603765080989400.jpg微信图片_20181113093726

 

本次集中学习,教学形式丰富多样,又辅以讲座形式,使同学们在学习到专业知识的同时,又拓展了眼界。相信这次的集中学习会使每个同学获益良多,并对他们以后的学习和与生活产生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