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杨维东老师参加全国MPA“政府绩效管理”课程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2019年4月13日至14日,“全国MPA‘政府绩效管理’课程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此次大会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共有全国88家单位的13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院教师杨维东代表华北电力大学MPA教育中心参加了此次培训。

C:\Users\DELL\Desktop\25eabdd006d75ae51b207c3a71d3221b_1555470766724227.jpg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学界和实践部门的多位专家进行授课,分别对我国政府综合绩效管理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历程进行了回顾与前瞻,深入解读了绩效管理、政府职能之间的关系及其转换、国家治理中的治理价值与发展理念、绩效管理的制度和指标设计、绩效管理的执行评估以及国内对于绩效管理的立法问题等内容,并以国家相关部委以及杭州、长沙、广西等国内各地的绩效管理先行实践做法为例,提出了多项切实的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积极与授课专家进行现场交流互动,并围绕“政府绩效管理”专业方向课程建设与教学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各组参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并在闭幕式上做了汇报发言。

本次研讨会为MPA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对于推进MPA “政府绩效管理”课程教学与案例研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