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MPA2017级硕士研究生顺利完成论文中期检查


2019年5月18日,华北电力大学MPA2017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在教四楼D303、D305、D401、D403举行。此次参与论文中期检查的考核小组由张旭刚教授、朱晓红教授、荀振芳教授、王伟教授等十二名老师组成,中期检查旨在提高毕业生毕业论文的完成质量。

397145466408360449177261698203473866

此次中期检查分四组进行,共44名同学参加。中期检查分为学生讲解与展示,导师提问和导师评审环节。在学生展示环节,同学们按照分组,依次汇报了自己毕业论文的写作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方法、内容概述、参考文献、进度安排、研究难度及创新之处等相关内容,并以幻灯片展示的形式充分全面地向导师们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导师们根据每名同学的论文进展及汇报内容,提出相应问题,同学们给予解答。针对同学们论文的情况,老师们指出了论文中的不足与缺陷,并提出了中肯而细致的修改建议,以及常见问题比如写作格式规范、论文框架结构、侧重点创新点、概念界定等。并提出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即与各自导师进行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按计划和要求进一步完成自己的论文结构与内容。在最后的导师评审环节,经过论文中期检查考核小组的合议,本次参加论文中期检查的44名同学均顺利通过,导师组同时给出了优、良、中、及格等不同的成绩,并通知其可以进行下一阶段的论文写作。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8626509896272566.jpg611995869920406457

此次论文中期检查过后,许多同学感慨良多的同时表示受益匪浅。在导师们的检查帮助下,自己论文的写作问题得到显现,下一阶段的完成目标得到明确,论文写作的整体架构与整体思路得到界定。相信在老师们的正确指引之下,MPA2017级硕士研究生能够顺利地完成自己的写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