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祁晓芳老师参加2019年全国MPA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

2019年10月19—20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承办的2019年全国MPA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在郑州顺利举行。来自全国188所MPA院校的255名与会代表对我国MPA教学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相互交流和讨论,我院MPA教育中心祁晓芳老师参加了此次工作研讨会。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质量监测与专业学位处项目主任李征博,河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曹克舜,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师资培训组组长、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李俊清,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副校长刘汉东,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谢佳宏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质量监测与专业学位处项目主任李征博详细介绍了学位中心构建“四位一体”的质量保障与持续提升体系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以及案例中心建设改革思路及案例征集、优秀案例教师申报工作办法。

教指委委员、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围绕中国MPA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状况,深入剖析了MPA专业学位的特点、对比分析了国内外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提出了MPA教育的改革思路。

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谢佳宏主任介绍了教指委主要工作的情况和计划,并重点分析了我国MPA研究生的特点和需求。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内蒙古大学、复旦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华侨大学、济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MPA教育中心的各位代表老师在会议上发言,讲述各自学校MPA教学管理的经验和发展遇到的问题。

20日上午,与会代表分10个小组举行了深入讨论,并进行了汇报交流。

本次研讨会的内容丰富,讲授内容覆盖MPA招生培养、教学管理、学生管理、论文管理等各个环节,对推动MPA教学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