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PA动态

和书本为友 与大师对话—记华北电力大学“立学”MPA读书会第三次会议

室外寒风刺骨,屋内知识暖心。2020年12月2日下午,由华北电力大学“立学”MPA读书会主办的第三期读书会活动在第四教学楼B幢106成功举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卢海燕副教授参加了本次读书会。研人文2053班班长崔会杰主持本次读书会。

本次读书会研读的书籍是世界民营化大师萨瓦斯教授的《民营化与公私部门的伙伴关系》。本次读书会采取的形式和以往有所不同,会议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学生分章节进行讲解、老师讲评和学生提问交流。

会议由同学讲解学习心得开始,崔会杰首先介绍了《民营化与公私部门的伙伴关系》的基本结构以及英文序言中的作者观点“民营化不是反政府的,也不是反人民的”。崔会杰认为民营化就是政府管理过程中使用的一种政策工具,目的是为了提高改善政府的绩效。然后 汪瑞、李卓群、王银梅、徐晨等同学分别介绍了民营化的基本理论基础和民营化的具体实践。每位同学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多次从中国的城市建设、教育、交通等实际情况出发对书籍进行解读。

接下来,卢海燕老师针对每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卢海燕老师认为同学们研究的非常深入,通过在联系实际的过程中加深了对书籍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可以借鉴书中提到的操作方法。卢海燕老师认为“民营化应该是一种理念,在学习使用的过程中需要人们认同,在政府管理中合理运用”。

最后,同学们与卢海燕老师就学习中存在的疑惑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大家都获益良多,对阅读的书籍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卢海燕老师希望大家可以在论文写作中学习书中图表的使用方式,提升自己的论文水平。在会议结束的时候,卢海燕老师鼓励所有同学:“读书活动要努力坚持下去,每次学习一点点,长久下去就会获得巨大收获。”